serpens

serpens 巨蛇🐍
长期寻找spn同好中

瑞金合志《警情异常》试阅六

没有抢到首杀有些丧

瑞金患者医疗院:

合志文《混沌》试阅


作者: @serpens 


__________




警校毕业有段日子,早操起床的习惯还是不掉,6:10,格瑞睁开眼睛,一如既往

夏日,天亮的早。阳光很不错,硬是从窗外树隙中晃着下来,落在金的脸上形成一块块的光斑,而金的胸腔有规律性的起伏,睡的很熟

那就再躺一会好了,格瑞合上眼睛,金在他左侧正嘟囔着微弱的呼噜声,下床的动静容易惊醒他――虽然格瑞怀疑这有一定难度。

格瑞比金大两岁,从小学划片就在同一个小学,中考高考后居然还是在一个学校。 金高一的时候,每晚在学校门口的奶茶店里边写作业边等高三的格瑞下晚自习。格瑞在刑警队里已经小有名气的时候,金还在警校练着7米站跪姿速射。
所以金搬来格瑞公寓,无比自然而然


像金这样的22岁的男生,都是身形结实而尚未脱离稚气的。清晨的柔光编织做成的网,把包括金在内的所有景物都罩在内,――格瑞发觉自己把景物作为了金的形容词,这带有着强烈而真实的,不真实感。
早晨的气氛本身就带有柔和的色彩,可这也不能维持多久,在格瑞清醒过来半小时后,或者更久,金的手机响了,是闹钟。

格瑞颇有兴趣的侧身盯着金起床的样子,闹钟响过起码有了一分钟,金才慢慢挪动了身子,嘴里发出一种意味不明的呼噜声,然后才揉着眼睛从床头扯了浅清蓝色的衬衫,坐起身子已经用尽了他的全部力气,所以没有更多的力气支撑他把脖子也抬起来,金歪着脑袋开始穿衬衣。

而这样的景象,格瑞从小一直看到大。

金穿好衬衫,甩甩胳膊也没能把这宽大的袖口甩过手腕,眯着眼睛开始去摸索自己昨天夜里随处乱扔的裤子,格瑞有些看不下去,起身抓住了金带有探索意味的手腕。

“金,衬衣是我的,你的在地上”

听到格瑞声音金微微晃着脑袋反应了一会,才发出一两声嘿嘿傻笑,伸手开始把格瑞的衬衣扯着脱下来,而格瑞已经下床把金乱扔的衣服捡起放在金身边。
――扯平了,两件衬衣现在拥有了相同的影响审美的褶皱痕迹。
苦读四年(对金而言),金刚从警校毕业,就能分配格瑞的所在的警局实习。完全没能想到自己有这么好的运气真的能和格瑞分到同一个局里的金,第二天就从地摊上了买了个泥塑的菩萨打算好好报恩。

格瑞穿上金刚脱下来的衬衣,化纤里面还塞满着金的气息――出于某种特殊的心态,格瑞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渴求自己光裸的上身被衣服包裹,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井井有条总是有助于收拾东西,而男孩生活习惯又和邋遢挂钩,格瑞在把自己打理清楚的空闲时间里还给金搭了把手。


格瑞看了一眼贴在客厅正中央的金自己画的日历,白纸,绿字在上面涂了三十一个数字,在7.20这个日期上金用黄色的箭头涂了一个显眼的桃心。

今天是7.26,格瑞心想,和金在一起的第七天。

谈恋爱这个事是金提出来的,告白词一大堆砸得格瑞就记住了金淡蓝的瞳孔紧张的瞅着他然后吞吞吐吐的“不如在一起”这句话,格瑞大概花了好几秒才让他反应灵敏的思维呆滞地确定了自己的发小没有在同他开什么让他误会的玩笑。
不是玩笑,真的不是。

日子也没有什么大的不同,他们也都没有宣誓什么彼此的主权,无论他俩任何身份身处任何地方,人们总能看见他们身上若有若无的各种标记着对方归属的记号,没人认为他们不是一对。

“格瑞!你帮我从储物间拿一下我的鞋!”
男孩冲看起来很闲的格瑞发号施令然后急匆匆的把格瑞前天晚上就弄好并且已经放凉的豆浆往自己的杯子里面装。
金从昨天上午就在一直表达对豆浆的追忆了。
格瑞提着鞋放在穿衣镜前面,金蹬上鞋子对着镜子拨弄俩下经过一个夜晚形状有点糟糕的头发,突然对着发出惊叹

“格瑞…你比我高诶!”

格瑞看了眼镜子,托这身高的福,金从小就能轻而易举的把头埋到他怀里午睡,现在看来依旧比金高个十多厘米,格瑞抬手覆盖上金的头顶,金的头发通过扎痒他的手心来表示一些不大的抗议。格瑞手指朝向镜子,而大拇指的左侧的是他的下巴底端。 “嗯,比你高一个头”

金是有点不服气的开始踮脚,金色的发顶同银白色发尖的距离开始迅速缩短,但显然,差了那么一段距离。

“居然有比我高这――么多啊”
正瘪嘴瘪一半的金腋下突然就多了格瑞的手,然后就是一阵失重感
――格瑞把金抱了起来

然后穿衣镜里,金比格瑞明显要高一个头了。

金脸颊是以可辨别的速度通红起来的,他可很久没有同别人有过这么亲密的举动了,可下一秒他又想起来,这可不是别人,这是他相处了一周的男朋友。他极度乐意在他男朋友的名字前增添一个“他的”
连接在一起“他的格瑞”。棒极了








还有几篇试阅,还是老样子的那句话。


请期待!!!!!!


_(:з」∠)_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